EN
https://www.gov.cn/

青海全省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开启

2020-06-23 08:2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满足考生临考前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丢失等急需办证、用证的迫切需求,更好地为中高考学生护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经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决定自即日至7月18日全省各治安户政部门为2020年中高考学生开启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并制定了考生证件优先办理、当日制发、应急服务三项措施,建立了“绿色通道”联络员制度。

据悉,此次“绿色通道”服务对象为今年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学生。与正常办理程序相比,它的便利性主要体现在优先办理、当日制发、应急服务三个方面。优先办理主要体现在为确保考生及时办理并领取到居民身份证,顺利参加考试,全省各治安户政部门主动作为,采取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不受节假日限制,统一实行当日申领办理、当日审核签发,当日上传信息。当日制发是指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将延长制证时间为早8时至晚10时,做到信息当日打包、当日制发、当日领取或邮寄。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收到居民身份证,当日分发到派出所;派出所收到证件后,及时通知群众领取,防止压证、丢证。应急服务主要体现在对考试期间遗失、损坏证件的考生,公安机关便民服务窗口在第一时间为考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保证考生及时参加中高考。

记者还了解到,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开启后,考生从申领到发放时间由15个工作日压缩至最短1个工作日。也就是考生急需用证,在派出所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后,民警按照“绿色通道”联络员制度的要求信息直报制证中心,考生可直接前往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西宁市城中区文化街22号,电话号码:09718292139),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在制证中心当日领取。(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