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调查统计工作会议

2020-06-23 09:48 来源: 人民银行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6月19日,人民银行2020年调查统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调查统计条线工作,明确了2020年调查统计工作重点。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人民银行调查统计条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百年变局中迎难而进,攻坚克难,金融业综合统计提前实现阶段性发展目标,金融基础数据中心如期成立,调查统计工作进入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国内的社会经济发展均产生深刻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调查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精准的要求。2020年,人民银行调查统计条线要高质量完成金融基础数据等各项统计制度的制定与实施,高质量建设统一管理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平台,高质量开展国家金融基础数据的综合应用工作,巩固和拓展金融业综合统计成果,高质量建设符合大数据发展方向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调统条线党的建设。要落实“忠诚、专业、务实”要求,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要用好上下联动机制,推动调查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人民银行总行设主会场,在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地市中心支行和部分县支行设分会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