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行动

2020-06-23 10: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至8月,全省各级交警部门将在本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统一行动,严查酒驾醉驾者。

据介绍,在全省、全国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各级交警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行动,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查纠机动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并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的劝导力度。

全省各级交警部门以“酒驾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为标准,积极协调文明办、交通运输等部门,以运输行业、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零酒驾示范单位、社区(村)、街道(乡镇)创建活动。深入辖区餐饮娱乐、宾馆酒店等涉酒场所,发动管理员、服务员以及停车管理员、收费员等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发生。

省公安厅交通秩序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入夏后,全省各地交警部门将持续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以提高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保障自己及他人安全出行。同时呼吁驾驶员,自觉远离酒驾、克服侥幸心理、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米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