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端午假期上海景区实施门票预约机制 探索“预约旅游”常态化

2020-06-23 19: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6月23日电(记者 陈爱平)记者23日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沪上国家A级景区实施门票预约机制,探索景区预约常态化,以限量开放、分时预约、优化游览线路等措施,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

记者了解到,端午假期上海市对外开放的文旅场所场馆按照“预约、限流、错峰”要求,精准落地景区开放管理措施。上海各A级景区继续严格控制流量,游客接待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提高预约制度的精细化、人性化,鼓励支持热门景区开展“分时预约”,加强预约制度的宣传引导;严防人员瞬时集聚,加强关键节点管理,做好游客疏导和管控,特别在健康筛查点、重要游览点、观景平台、交通接驳点、狭窄通道、购物餐饮点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增派人员,加强巡视巡查。

沪上国家5A级景区将全部实施分时预约。例如,上海科技馆以及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将自25日起实施全员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检票时间分为上午、下午两段;两馆继续实行严格的限流措施,瞬时承载量调整为原定的30%,两馆影院、剧场等区域暂不开放,部分与观众密切接触或容易产生集聚的展品展项暂不开放。

“上海持续推进旅游景区能约尽约,探索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对预约制度的宣传和对游客的引导,普及预约知识,强化信息发布,倡导‘无预约不旅游’,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也正以预约旅游为契机,加快推进智慧监管。

目前,上海共有116家国家A级景区,其中5A级景区、4A级景区、3A级景区分别为3家、63家、50家,还有更多文旅场所已经或正在上线预约功能。从携程、美团、锦江、同程、飞猪等平台上端午假期消费者预订数据来看,“无预约不旅游”已渐渐成为人们旅游休闲新习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