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商贸流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

2020-06-24 10:3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措施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能开尽开,其中商贸流通限上企业开复工率99.1%;外贸企业开复工率99.5%;外资企业开复工率90.3%,其中制造业外资企业开复工率100%;各类开发区企业开复工率96%。这是记者从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黑龙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主题新闻发布会获悉的。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副厅长王居堂、姜保国、王显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分别就商务部门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康翰卿介绍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城乡居民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首当其冲受到巨大影响,保障市场供应压力急剧加大。省商务厅第一时间成立保供专班,全力组织货源,加强监测调度,确保疫情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上基本没有出现断供、脱销和抢购现象,从6月12日~19日数据监测看,12大类73种商品中,同比43降18平仅12涨,重点商品价格持续保持平稳。

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企业停工停产,经营受阻,商贸流通企业受物流不畅、原材料供应不足,外贸外资企业受境内外需求下降、供应链断裂等影响,面临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困难和压力。商务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分别建立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专班,特别是加大了对企业面对面服务的力度,与企业建立直接沟通联系机制,利用双稳基金和担保货款风险补偿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截至6月20日,省商务厅累计推送企业58批14684家,贷款需求417.04亿元,有7582家企业共获得161.9亿元贷款,有效推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复能。目前,全省商贸流通企业基本实现应开尽开、能开尽开。(记者 曲静 付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