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业保险业行政处罚办法

2020-06-24 18: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延霞)为提高违法违规成本,严肃整治金融市场乱象,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出台行政处罚办法,规范银行业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整合优化了银行业、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确立了程序合法、过罚相当等行政处罚的基本原则,规定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设立行政处罚委员会,明确了立案调查部门、案件审理部门各自的职责。

办法坚持依法严格处罚的基调,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办法包括优化管辖规定,便于及时就近执法;明确对屡查屡犯、不配合监管执法、危害后果严重等行为,依法从重予以处罚;强调人员责任追究,规定在处罚银行保险机构时,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法律责任。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将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问责的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治理金融市场乱象,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