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军定点帮扶的410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

2020-06-24 18: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4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全军官兵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扶贫品牌。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截至今年5月底,全军定点帮扶的4100个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请问军队助力脱贫攻坚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吴谦说,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高度重视军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军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部署,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相结合,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扶贫品牌。

一是帮党建、强堡垒。结对帮建3468个贫困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活动,推荐5100余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兵支书”“兵委员”,留下不走的扶贫队。

二是帮医疗、送健康。帮建贫困村卫生室1458所,对口援建113所贫困县县级医院,在100余个革命老区县开展“老区军医行”活动,为贫困群众巡诊看病,帮助解决“家门口”看病难题。

三是帮教育、打基础。以长征沿线为主援建156所“八一爱民学校”,在定点村帮建1544所村小学,军委政治工作部实施革命老区“八一”助学扶贫工程,空军连续26年实施“蓝天春蕾计划”,有力改善贫困地区学校教学条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