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

2020-06-24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张泉)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的指导意见》,旨在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制度,提高维权援助服务水平,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我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快速发展,覆盖面逐步扩大,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与此同时,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维权需求日趋强烈和多样,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意见提出,推动构建横纵协调、点面结合、社会共治的维权援助工作体系。加强国家层面维权援助统筹协调,实现维权援助服务全国“一张网”。并重点提出,做好中小微企业维权援助工作,加强展会、电子商务等商贸流通领域维权援助,完善海外维权援助服务,积极探索社会共治维权援助模式,推动高等院校、社会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维权援助工作。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推进完善维权援助制度和体系,指导地方加强维权援助能力建设,完善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