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现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2020-06-25 11:0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办理的整个过程很简单,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6月22日,机动车检验标志到期的银川市民李女士申领了电子版检验标志。据了解,6月20日,宁夏作为全国第二批试点省区开始推动此项工作,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查看和使用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目前已在全区全面实施。

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副所长李斌介绍,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免去驾驶人粘贴、去除检验标志的麻烦,只需通过手机就可方便出示。据统计,自6月20日9时至6月22日17时,银川市车管所共办理核发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业务3580笔,其中注册登记226笔、转入登记57笔、转移登记626笔、车辆审验核发检验标志2671笔。

李斌介绍,免检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如需领取纸质凭证的,可以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对上线检验车辆,机动车检验合格后,检验机构在发放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同时,提示机动车所有人网上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在检验有效期内的车辆,可直接通过该平台或手机App查看、下载、使用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车辆,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通过该平台或手机App查看、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车管科民警马艳介绍,驾驶人在道路中行驶遇到交警路检路查时,可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实时在线查询、出示本人名下或本人已备案机动车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离线出示时,可以提前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下载的电子凭证也可以转发、分享,使用时可直接出示。打印出示时,可以将网上下载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打印为纸质凭证,使用时可出示打印的纸质凭证。(记者 刘惠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