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欧洲议会官员:年内达成中欧投资协定将释放积极信号

2020-06-25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4日电(记者 李骥志)第二十二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日前举行。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席扬·扎赫拉迪尔2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很高兴看到双方领导人再次强调,愿意努力在今年内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扎赫拉迪尔认为,按原计划完成谈判,将向世界发出积极信号。尽管新冠疫情不容乐观,但世界两大经济体设法克服困难,推动双边合作取得切实成效。

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23日表示,此次会晤的主要成果之一是为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注入动力。双方领导人一致认为,今年应克服困难,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以显示双方推进中欧关系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雄心。

今年是欧盟与中国建交45周年。扎赫拉迪尔认为,双方45年的交往经验表明,“建立相互理解和合作的伙伴关系比孤立、对抗或相互封闭要好得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