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戏码头”重启 多家剧场恢复开放

2020-06-26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26日电(记者 喻珮、廖君)26日下午1时30分,武汉市人民剧院迎来了阔别5个多月后的首场线下演出。当日,武汉市中心7家剧场恢复开放,各大文艺院团恢复线下演出,市民将再次坐在剧场内观看“戏码头”上群星云集、百戏荟萃。

记者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此次7家恢复开放的剧场包括武汉市天一戏院、人民剧院、楚乐戏苑、中南剧场等。众多名家新秀登台演绎经典,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汉剧演员王荔带来经典剧目《状元媒》;武汉京剧院数十位青年新秀演绎众多经典选段;武汉楚剧院带来《送香茶》《夜梦冠带》等剧目;武汉杂技团则以一场杂技剧《楚风汉韵》演绎顶碗、杆上技巧等经典之作。

多个文艺院团也以全新作品致敬战“疫”英雄,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公益演出全新作品《最美逆行者》,以5个独幕剧展现武汉人齐心战“疫”的众生相;武汉歌舞剧院演绎《泪水划过你的脸》《人间烟火》等多部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新作;武汉说唱团带来湖北小曲《战“疫”奇逢》、湖北大鼓《口罩》等作品,回顾战“疫”历程、致敬战“疫”英雄。

据了解,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各大恢复开放的剧场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观众间隔就座,以保证现场观众数量低于剧院座位数的3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