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涉毒品犯罪占刑事案件比例下降超两成

2020-06-27 07:2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涉毒品犯罪占刑事案件比例下降超两成
北京5月以来破获毒品案件80余起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近日,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就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据介绍,近年来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介绍,自2018年5月部署实施以来,统一戒毒模式建设已经进入换档升级、提质增效新阶段。司法部与多家科研院所的600余位专家深度合作,综合运用生物科学、医学、心理学等理论,探索研发出了一批富有成效的戒治技术方法,其中虚拟现实毒瘾评估和矫治系统、中医药戒治等戒治新技术新方法已在全国复制推广。

6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外发布了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的有关情况。据悉,2019年至2020年5月,全国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108663人,占全部刑事案件的8.47%,同比下降29.84%;起诉毒品犯罪143294人,占全部刑事案件的6.13%,同比下降21.31%。

又讯 记者李佳霖报道:6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市禁毒办举行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绝毒品、我们护航”网络直播活动。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京警方严打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加大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特别是5月份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8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0余名、查获吸毒人员46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近22公斤。

今年4月初,丰台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一名王姓男子将运输一批毒品进京,进行贩卖兜售。接报后,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丰台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一周的艰苦工作,警方成功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和活动规律,并于4月25日在北京丰台大红门地区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当场起获冰毒820克。随后,侦查员循线追踪,将王某的两名同伙也成功抓获到案。此外,4月19日以来,北京警方依托“禁毒队+派出所”联动打击模式,集中端掉一批零包吸贩毒团伙。(记者 李万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