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授牌绿色通道医院对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开展无差别急救

2020-06-27 08:3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4日,记者获悉,今年内,我省将对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授予铭牌,依法保障全省医疗机构急救道路交通事故伤员的抢救费用,提高交通事故伤员抢救效率,降低受伤人员致残率、致死率。

近日,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财政厅及河南银保监局联合印发《“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铭牌授予办法》,明确全省要选出一批交通事故颅脑、心肺、断肢等损伤救治专业医院,作为绿色通道医院。医疗机构自愿申请,由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逐级推荐。提出申请的医疗机构,须具有相应资质,能全天候24小时提供交通事故重伤员急救服务。依据医疗机构综合实力、急救水平和保障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力度的不同,绿色通道医院等级由高到低分为A级、B级、C级。

被授予铭牌的医院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急救时,实行交通事故重伤员抢救费用“先抢救、后付费”政策。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应督促保险公司在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抢救费用支付(垫付)通知书》,医疗机构出具的医院诊断证明、医院用药清单后,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赔偿限额内,3个工作日内向医疗机构垫付伤员医疗抢救费用。(记者 王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