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多部门联合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020-06-27 08:5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根据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工作要求,近日,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民政、住建等多部门组织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此次排查整改工作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全省各市州民政、住建、消防部门共成立8个联合检查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跨地区交叉检查工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民政厅深入全省养老服务机构数量密集、场所集中的地区开展专题调研督导。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对照《养老机构重大风险隐患检查指标及整治建议》的115项指标,对已开展服务的部分养老服务机构不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不满足消防安全管理要求、消防安全未达标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检查。针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各级消防救援机构积极提供技术支持,联合相关部门研究整改措施,就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具体工作建议第一时间向市(州)、县(区)两级民政部门进行反馈,并督促建立隐患、整改、责任“三个清单”,要求依照消防安全状况分轻重缓急,合理确定改造范围和顺序,分步实施隐患整改工作。同时还将持续跟踪隐患整改情况,通过发送提示函的方式督促民政部门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研究具体措施、明确工作思路、落实整改资金、加快隐患整改进度,切实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档升级。(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