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在四省市同时举办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

2020-06-27 17:32 来源: 教育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健康素养,引领带动社会新风尚,6月23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在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和江西省四省市中小学同时举办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

在上海市黄浦区第一中心小学,学校创新方式方法,专门制作了宣传卡通形象,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升师生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识,向青少年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如今,“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已经成为上海校园的新时尚。

在浙江省杭州市学军小学紫金港校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通过视频与现场连线的方式为全体师生作专家指导。李院士从权威、专业的角度,运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为浙江省教育系统在特殊时期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科学、生动的指导。

在广东省广州市执信中学,学生代表袁一灵倡议全市学生在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中,养成健康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健康中国、文明中国建设贡献广州力量。

在江西省井冈山市毛泽东红军学校,教师代表王君玲倡议江西全省师生携起手来,继承和发扬中央苏区光荣的革命传统,大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动手,同心协力,共建绿色校园,共享洁净环境。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改善校园环境卫生,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引导广大师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