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全面排查整治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2020-06-28 10:0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确保铁路大动脉运输安全畅通,有效防范铁路安全风险,杜绝发生恶性安全事故,贵州省安委会近日下发《关于加强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由于我省铁路点多、面广线长,桥隧比高、地质条件复杂、隐患较多,因此要全面排查整治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抓好现有风险隐患整治,持续开展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单位和铁路运输企业要结合铁路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突出抓好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实效检验铁路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要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突出整治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确保铁路沿线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符合标准、设置到位。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加强预警预报。铁路运输各企业(单位)要全面履行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责任、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责任以及应急救援责任。对工作不负责任、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事故发生的,严格依法依规依纪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和铁路运输企业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贵州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把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作为构筑铁路安全第一道防线的基础和关键,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主汛期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加强铁路突发事件应对知识技能和自救互救知识宣传、教育,提高铁路沿线群众铁路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自觉性。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运行安全影响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切实保障主汛期铁路安全生产。(记者 黄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钟云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