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加快5G民生应用落地 推动城市“智脑”升级

2020-06-29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29日电(记者 王菲)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今年安徽省将在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打造智慧街区,推动“5G+商业零售”“5G+智慧养老”等融合应用场景落地,推动城市“智脑”升级。

据悉,2020年该省将完成5G基站建设2万个,力争达到2.5万个,对重点开发园区实现5G深度覆盖,推动全省各城市地铁、车站、政府及事业单位办公楼等重要公共场所和区域、各类公共设施向5G网络设施开放并免除资源占用费。

在全面完善5G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安徽省将加快5G与物联网泛在基础设施、应用服务平台、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协同建设,推动智慧城市应用演进升级。推动江淮大数据中心总平台和政务云平台建设,除涉及国家安全和国家秘密等数据外,今年将实现政务数据100%汇聚,社会数据60%汇聚。

围绕城市精准治理、惠民服务和生态宜居等重点领域,安徽省将推动“5G+”智慧政务服务、智慧交通、智慧照明、智慧安防、应急管理以及“5G+商业零售”等民生场景应用。该省鼓励商业街区应用5G技术进行数字化改造,全面提升街区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积极打造智慧街区。

依托世行贷款项目,安徽加快5G技术在养老服务领域应用,建设省级养老服务数据资源中心,打造一批智慧养老机构和智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据悉,为强化5G应用数据安全,安徽省不断提升5G数据信息的保护和网络攻击的防范能力,筑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防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