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总:着重做好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工作

2020-06-29 1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樊曦)记者29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全总印发《关于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意见》,要求各级工会推进全国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着重做好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工作。

《意见》要求,各级工会要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围绕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积极推动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

根据《意见》,各级工会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推动用人单位落实好劳动法律法规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特别是对湖北等地外出务工人员就业一视同仁等政策措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下岗职工、农民工的就业指导,推进全国工会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着重做好对湖北地区和湖北籍劳动者的就业服务工作、举办湖北就业招聘专场,实施“阳光就业暖心行动”,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

此外,各级工会要积极推进以训稳岗,针对农民工、下岗职工、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制定专项培训计划,加大家政服务业培训投入力度,到2020年底前各级工会组织培训家政从业人员20万人(次);加强“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APP建设,依托平台开展岗位练兵、工匠直播、技能培训、能力水平评价、工会答题等活动。同时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研判,加强对农民工返城复工情况、受疫情影响下岗职工就业情况的监测,推动政府将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纳入就业扶持政策覆盖范围,防止出现规模性失业和群体性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