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开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视频会暨航班正常月度例会

2020-06-30 11:28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应对航班量较快恢复和频发的雷雨天气,6月24日,民航局召开雷雨季节运行保障视频会暨航班正常月度例会,总结近期运行保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正常、服务工作。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坚守安全底线,践行真情服务要求,确保雷雨季节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吕尔学指出,雷雨季节既是对保障能力的立体考验,也是对服务品质的综合检验。当前,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且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雷雨季节。虽然受疫情影响,航班总量较疫情前大幅减少,但各单位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正常、服务各项要求,加强联动,密切协同,做好运行保障,确保全国民航运行始终安全平稳顺畅。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形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杜绝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履行安全风险防控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结合“三个敬畏”专题教育,严格落实雷雨季节运行安全工作要求,筑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加强协同联动,提升运行效率。要坚持发挥运管委作用,根据运管委建设指南,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协同决策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运行协调能力,为促进全国航班安全、正常运行发挥更大作用。三要严格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端午节假期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 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边处置边报告,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值班领导要注意深入一线,掌握实际情况,做到靠前指挥。四要坚持真情服务,确保顺心出行。各单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旅客服务工作,进一步完善有关方案、预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落实好便民服务举措,让旅客乘机出行更放心、顺心。

最后,吕尔学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按照民航局党组“四保”要求,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既要做好干部职工自身防护,也要坚决阻断疫情通过航空器扩散蔓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据悉,当前全国航班运行总量约为去年同期的68%。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特别是暑运到来、复工复产需求增加,航班运行总量正在持续加快回升。但受疫情影响,保障链条延长,加之雷雨等不利天气影响,多重因素交织叠加,保障压力有增无减、难度进一步加大。目前,全国民航各运行保障单位已做好相关准备,全力确保运行安全平稳顺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