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线开通 北京市郊铁路市域内总运营里程达353.5公里

2020-06-30 2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赵旭 丁静)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30日,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和通密线(原称“京承线”)同时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北京市郊铁路运营线路达到4条,市域内运营里程353.5公里,车站22座,北京市郊铁路发展初具规模。

据了解,城市副中心线西延自北京西站至房山区良乡站,长31公里,设良乡站1座车站,利用既有铁路简捷开行,加强房山区与中心城、城市副中心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缓解早晚高峰时段地面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压力。西延后城市副中心线全长63.7公里,全线仍维持日开行列车6对(12列)的方案,全程运行时间76分钟,其中良乡站至北京西站一站直达,最快25分钟。

据悉,通密线利用既有铁路京承线区段、怀联线和京通线区段,简捷开行通州西站至密云北站(主线)、通州西站至怀柔北站(支线)的市郊列车。线路全长83.4公里,联通通州、顺义、怀柔、密云四区,打通北京市东北部区域联系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走廊。通密线每日开行通州西站-密云北站列车1对(2列),通州西站-怀柔北站列车1对(2列)。通州西站至密云北站全程运行时间76分钟,通州西站至怀柔北站全程运行时间73分钟。

据了解,城市副中心线和通密线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城市副中心线良乡站至乔庄东站全程票价8元,通密线通州西站至密云北站、通州西站至怀柔北站全程票价均为8元。城市副中心线、通密线支持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需人码合一认证)、中铁银通卡及铁路磁质车票(含电子票)实名制乘车。持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的乘客,在北京市域范围内还可享受与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合并的月累计优惠政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