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30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6-30 21: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

6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广东4例,上海3例,四川3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8例(北京7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6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十部门:

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

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 健全义务教育有保障长效机制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各地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控辍保学工作,坚决防止因疫情影响造成新的辍学。开学前,县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通过电话、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加强与家长及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去向和身心状况,督促做好复学准备,按开学时间返校复课。开学后,要对学生复学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未返校复课的学生,要及时联系沟通,掌握学生情况,确认为辍学的要纳入工作台账管理,立即启动劝返复学工作。

国家卫健委:

做好信息化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卫健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做好信息化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六个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强化疫情监测预警,支撑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完善健康通行码政策标准,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国家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国政府网提供健康通行码、密切接触者查询、核酸检测定点机构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等服务,实现核酸和抗体检测等信息共享。三是推广疫情期间线上服务经验,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四是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政务信息共享和“一网通办”。五是推进信息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应急指挥系统。六是强化网络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个人信息和网络安全。

>>详细阅读: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信息化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财政部:

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财政部近日公布2020年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其中包括2020年三季度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计划、2020年三季度记账式贴现国债发行计划、2020年三季度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以及2020年三季度抗疫特别国债发行计划。抗疫特别国债中,7年期于7月1日招标续发,5年期于7月8日、14日续发,10年期于7月2日、7日、9日、15日、21日、23日、28日、30日续发。

财政部:

2020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资金预算下达

财政部日前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资金预算的通知》。根据各省评审推荐结果,确定北京市顺义区等60个市(州、区)为2020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现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下达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资金预算。该项指标列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13农林水支出”,项目名称“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项目代码“Z155110010001”。

>>详细阅读:

2020年度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资金预算下达

提醒

@外出务工及返乡人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日前发布《外出务工及返乡人员调研问卷》,对外出务工及返乡相关问题开展调查,为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政策提供决策支持。

部分雅思托福等考试7月恢复

6月29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通知,决定对7月份海外考试做如下调整:恢复10个考点的托福考试,恢复3个机考考点、4个机考考场的计算机化雅思考试与12个纸笔考点的雅思纸笔考试,恢复8个考点的GRE考试与6个考点的GMAT考试。

请在菲律宾中国公民选择正规医院就诊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提醒,菲境内确诊病例数量仍在增加,请大家继续避免不必要外出,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如身体确有不适需要就诊,请前往菲卫生部门认可的正规医院就医,请勿前往非正规诊所,以免贻误诊断和治疗,损害个人身体健康,影响公共卫生安全。根据菲政府应对疫情跨部门工作组的决定,在菲外国人如在菲公立医院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并在公立医院就诊,检测与治疗均免费;如在私立医院检测和治疗,相关检测与治疗费用由个人或由其购买的医疗保险承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