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各界人士坚决拥护并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

2020-07-01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6月30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并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香港国安法将有效填补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空白,恢复社会秩序,加强本地和海内外投资者的营商信心,推动香港重新出发。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陈勇等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体现了祖国给予香港的强大支持。希望香港能够尽快落实香港国安法,全社会能凝聚共识,与祖国同进步、共繁荣,在“一国两制”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发表声明表示,香港国安法维护香港居民的合法权益,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大联盟对此表示欢迎,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相信这一法律能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漏洞,有效止暴制乱,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确保繁荣稳定。

香港华菁会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不仅不会影响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反而是对香港人权和自由的有力保护。华菁会将坚定不移地全力支持及配合香港特区政府,为落实“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香港友好协进会表示,去年以来,“揽炒”“港独”等行径在香港蔓延,重创社会、经济、民生及教育。香港国安法犹如一根“定海神针”,为保持香港的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具有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香港新界乡议局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及实施将有效遏制去年“修例风波”以来的社会乱象、打击反中乱港分子的嚣张气焰,在法制上堵塞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上的漏洞,有助于香港社会止暴制乱,有助于市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让香港重新出发。

宗教团体香港道教联合会、中华回教博爱社表示,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区义不容辞的责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执行香港国安法。相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将有效维护国家的统一、主权和安全,不仅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也有利于恢复香港社会的稳定,保障市民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项权利,使香港得到长远发展。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香港大专院校校友连线表示,坚决支持香港国安法的制定和实施,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国家主权的完整、香港的繁荣稳定关乎全体香港居民的切身利益,相信香港国安法能加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实力和经济竞争力,更有助于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促进香港社会安定繁荣。

港区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发表联合声明说,颁布和实施香港国安法,是香港民众最强烈的期盼。香港国安法将有效填补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空白,筑牢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防线,推动香港重新出发。

全国工商联港区执常委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坚信香港国安法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将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开启新的篇章。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家杰说,工商界一直是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稳定安全的营商环境是香港长久以来的优势,香港只有恢复安宁、重新出发,才能为下一代创造更多的机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发表声明强调,香港国安法进一步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会长蔡冠深说,香港国安法有助于稳定香港当前局面,保障香港的营商环境,增强本地和海外投资者信心。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表示,香港国安法不仅能有效维护国家的安全和主权,还有助于加强香港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对维持香港繁荣安定将起到重要作用。会长吴宏斌说,香港国安法可以使香港社会恢复和平有序,有助于加强投资者在香港营商的信心。他深信,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香港依旧是自由开放、法治和包容的国际城市。

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表示,香港国安法有助于香港建立稳定的营商环境,投资者会更有信心,对于香港经济复苏和长远发展大有裨益,是商界和市民的共同愿望和利益所在。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表示,相信香港国安法有利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恢复投资者信心,保障市民安居乐业,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