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丰润让“权力”瘦身为企业“减负”

2020-07-02 17:02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你们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公司在最短的时间拿到了项目备案手续,我代表公司向你们表示感谢!”日前,丰润中电建城乡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预约来到这区行政审批局,面对企业的迫切需求,在详细了解企业的项目情况后,这局立即安排人员专门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手把手”的服务,使企业在1个半小时内就完成了项目立项工作。

为统筹解决疫情大考下的企业发展问题,丰润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强化服务意识,以帮办实事为抓手,实行“既查病又开方”的“闭环管理”,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今年以来,共帮企业办实事11988件,其中现场办理11868件,网上办理120件,延时服务37件,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理业务96件。

简政放权,让权力“瘦身”。为全面掌握企业在项目建设和政策解疑等方面的问题,这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面对面询问企业生产需求、项目招标制约、惠企措施落实等情况。在此基础上,对所有涉企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并对高频事项审批要件进行全面“瘦身”,制定解决方案,加快推进工作流程创新,确保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这局共深入企业30家,掌握问题43项。针对这些问题,这局采用电话指导、窗口即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精简要件、组织使用审批系统进行网上办理等措施积极予以解决。与此同时,这局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倾力推行“不见面”服务模式。通过进一步优化简化受理、审核、审批、办结等流程,让企业更加直接、快捷地了解政府工作方针,咨询相关政策,全过程网上申报办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结合全区实际,这局推行“网上办、指尖办、电话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和双休日“不打烊”特色服务,确保政务服务工作不停摆,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以来,该局共精简项目6项,整合项目7项,减少审批要件17个,有效为全区企业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政务服务。

精准管理,为企业“减负”。把服务企业作为第一要务,这局组建“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上下联动、注重工作实效”的响应工作机制,坚持企业有呼,政府必应,有人办、马上办、认真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推行“阳光政务”,通过政务公开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所有涉企科室的职能职责、工作流程、承诺事项、责任人、投诉渠道等公开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今年以来,该局共接听群众电话咨询15742个,提供延时服务累计近百小时。其中,对唐山燃气集团项目核准提供多次电话指导服务,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唐山市福鑫房地产有限公司竣工验收提供网上即办服务,节约了办事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为唐山市丰润区中电建城乡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办理立项核准,减少了企业不必要的“跑路”,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办事创业,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