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2000人

2020-07-03 12:0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国家“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重点向我省倾斜。7月2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2000人,同比增加近34%。

6月30日,我省“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总结2019年计划实施情况,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今年的“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我省将于7月上旬发布“三支一扶”招募公告启动网上报名,8月在各市州组织考试,9月底前组织新招募人员到岗服务。招募中,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和新疆、西藏籍考生继续实施笔试加3分优惠政策。

围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我省今年“三支一扶”招募计划重点向“三类地区”(扶贫地区、疫情严重地区、服务期满直接考核聘用地区)和“两类岗位”(扶贫岗位和支医岗位)倾斜,武陵山区、秦巴山区等重点扶贫地区招募计划占全省62%,其中37个重点扶贫县招募计划占全省近40%。支医岗位招募人数增长最多,同比增加103%。武汉市今年计划招募300人,主要用于补充基层乡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建设,我省今年的支医人员招募将不设面试比例限制,由省“三支一扶”办联合省卫健委按照参考人数成绩划定合格线,合格线以上人员全部进入面试。支医人员实行单独专业技能面试,可以跨区域调剂。(记者 邓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