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检查网络平台新建房源展示 删除失效信息3147条

2020-07-03 18: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郭宇靖)记者3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针对互联网平台运营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近日深入开展互联网平台新建商品房项目房源展示专项执法检查,聚焦证照不全、违规展示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主流互联网平台已下架无证照的楼盘信息503条,删除失效楼盘信息3147条,1090条证照不全楼盘信息按要求完成整改。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互联网平台上的网络楼盘、VR看房、直播售楼、线上选房及签约等逐渐成为在售楼盘主要推广营销方式,这些方式受众面广、影响力大。但由于网络平台运营单位审核把关不严,部分尚未取得预(销)售许可或相关证照展示不全的项目违规进入互联网平台对外推广宣传,扰乱了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通过引导企业自查自纠、督促整改、联合查处等方式进行专项治理。截至目前,贝壳找房、新浪、网易、搜房等网站预(销)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证照不全的新建商品房项目已基本整改完毕。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2家网站尚未完成整改。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将会同各区房屋管理部门对防控措施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存在违规销售行为的企业进行联合查处。继续加大对网上销售推广房屋的执法检查力度,会同有关部门对整改不力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惩戒,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