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加强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  

2020-07-05 08:52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强高考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
所有考点设置临时留观室

高考在即,7月4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已部署在全省每个考点设置临时留观室和卫生防疫人员、车辆、药品、器械,加强高考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健康安全迎高考。

据了解,全省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近40万人报考,设考点309个、考场13036个(备用考场1072个)。在考试前夕,全省卫生健康部门将对每一名考生、工作人员体温、健康进行监测;对考点、考场进行消杀、通风;在每个考点设置合规的临时留观室,按照“1+3”(一位副主考、一医一护、一位防控专家)的要求,配齐配足人员、车辆、药品、器械等。此外,各地安排设立定点医院,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就诊,简化就诊程序,并加强考试期间的急诊值班力量。对出现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进考点时体温检测异常以及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和健康状况异常人员等8种情形,将严格遵循《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有针对性进行处置。各地还将加强对各考点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考试期间公共卫生安全。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动加强高考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成立工作专班,选派专家组全程参与高考应急处置工作和高考联合值班,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协调联系,制定细致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各项高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省卫生健康委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克服焦虑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健康安全度过高考。(记者 龙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