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3个工作日

2020-07-06 11:31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放管服”改革再提速
企业开办环节压缩至3个工作日

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营商处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自治区发改委重点围绕企业开办登记、用能报装、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纳税等企业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推进简化办理环节、压减申报材料、压缩办事时间、提速行政审批等措施,起草了《西藏自治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于6月4日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据介绍,《工作方案》在可量化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领域提出具体目标,实施一批切口小、见效快、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比如,将全区企业开办环节从2019年的4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将低压用户办电环节从2019年的3个工作日压缩为2个工作日;在方便群众办事方面,推进供电服务、不动产登记入驻政务服务大厅。

此外,《工作方案》提出按照全国通行做法实施综合测评,每年年初对上一年度全区营商环境开展评价工作,通过评价掌握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发现短板、不足和共性问题,找准深化改革的目标方向,滚动更新任务清单,形成“评估发现问题—汇总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提升—再次评估跟踪”的工作闭环,用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倒逼体制机制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涉及面广、业务流程多,需多方发力、共同配合。”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争取在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上有新进展、新突破。”(记者 赵梦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