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外交部援助阿盟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开罗举行

2020-07-06 13: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7月5日电(记者 李碧念)中国外交部援助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抗疫物资交接仪式5日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代表中国外交部向阿盟副秘书长胡萨姆·扎基移交了防护口罩。

廖力强在致辞中表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对阿拉伯国家遭受的疫情冲击感同身受,向阿拉伯国家援助了大量物资,毫无保留地向阿拉伯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和技术,同21个阿拉伯国家举办了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向8个阿拉伯国家派遣了医疗组,同时协助阿拉伯国家在中国采购抗疫物资,支持阿拉伯国家有序复工复产。

“中方期待同阿方共同努力,对外发出团结抗疫的积极信号,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廖力强说。

扎基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外交部为支持阿中关系发展、阿中抗疫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这批援助物资正是阿中友好情谊历久弥坚的见证,我为阿中关系能达到今天这么高的水平感到非常高兴。阿盟秘书处愿与中方继续相互支持,不断推进阿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