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

2020-07-06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7月6日电(记者 谢建雯)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将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加大稳岗返还力度,支持以工代训,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鼓励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

宁夏将加大稳岗返还力度,2020年已经享受上年度稳岗返还50%失业保险费政策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提高至100%。对2020年1月1日起,参加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5%,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自治区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的企业,大型企业按申请前连续12个月该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包括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且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的,按申请前连续12个月该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的100%返还。

与此同时,宁夏还支持各类企业面向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对新吸纳劳动者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个月;对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中小微企业,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的企业对在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宁夏将按照每人每月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个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