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美国退出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局势紧张的根源

2020-07-06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 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日说,美国退出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局势紧张的根源。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努力相向而行,坚持在全面协议联委会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履约分歧。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7月3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已致函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决定根据全面协议规定,针对法国、德国、英国未能履行全面协议义务启动争端解决机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业经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核可的多边外交重要成果,是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支撑,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退出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局势紧张的根源。中方希望有关各方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努力相向而行,坚持在全面协议联委会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履约分歧,恢复协议权利和义务的平衡,全力维护和执行好全面协议。中方将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劝和促谈,继续推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