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交管部门力保高考期间交通安全顺畅

2020-07-07 09:31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高考期间交通出行特点,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制定专项方案,科学组织交通,加强秩序管控,广泛宣传引导,积极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的问题,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设立助考护学岗,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通行等交通组织措施,确保考场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据中央气象台预测,高考期间中东部地区有强降雨天气,可能影响交通出行,公安交管部门已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一旦遇有突发紧急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高考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将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护考小分队等方式,为运送考卷、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为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的考生做好应急救助服务。对涉考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取证后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提前熟悉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考生如遇到交通拥堵、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问题,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交警将提供帮助,确保考生尽快到达考场。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提前向社会发布相关出行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