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银保监会要求金融机构把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重中之重

2020-07-08 21: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 吴雨)记者8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银保监会要求金融机构把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与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保持一致,确保信贷资金平稳投向实体经济。

人民银行日前联合银保监会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统采取多项政策措施,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前5个月,我国人民币各项贷款新增10.3万亿元,同比多增2.3万亿元;5月份,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去年末下降42个基点;5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速25.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2.2个百分点。

在座谈会上,央行和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要求,金融机构要着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完善内部转移定价、分支行综合绩效考核权重等激励机制,加强金融科技运用,提高风险评估能力。要落实尽职免责要求,让基层行和业务人员真正敢贷、愿贷、能贷、会贷。要重点支持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

会议提出,要落实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普惠小微贷款要应延尽延。要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注重审核第一还款来源,丰富信用贷款产品体系,提高信用贷款发放效率。

央行和银保监会强调,各金融机构要合理让利,减少收费,确保直达实体经济的政策工具落地见效。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对“两新一重”,特别是制造业、国际产业链企业,以及科技、绿色、养老家政等民生服务业的金融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