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07-09 09:40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计划招聘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2.4万名

为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我区组织实施2020年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计划招聘教师2.4万名(其中包含1.8万名特岗计划)。

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教师招聘工作由各地自行组织实施。7月初各地已陆续发布招聘简章,按程序组织实施报名、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岗前培训、办理聘用手续等工作,拟于8月底前完成。具体招聘信息请关注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站。

今年教师招聘采取“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不将取得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符合教师招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先参加招聘考试,考试通过后先上岗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再参加考试并取得教师资格。

为给高校毕业生更多选择,我区扩大普通高校专升本规模。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7500个,是2019年招生规模(620个)的12倍多。招生计划重点向电子信息类、电子商务以及智能制造等社会需求旺盛、产业发展亟需、就业前景好的领域和相关专业倾斜。目前,专升本招生已完成考试招生工作方案、考试科目、考试大纲、招生计划的制定和公布,全区共有1.7万余名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目前正有序开展考前考务准备工作。

我区还实施第二学士学位扩招计划,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喀什大学等3所高校已完成1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申报和490个招生计划申报,目前正在制定招生考试办法,将于7月底前完成招生工作。(全媒体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