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推进自然灾害防治工程相关工作

2020-07-10 08:3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自然灾害防治工程气象工作推进会,传达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和国家防总、减灾委专题会议暨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研讨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程气象相关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余勇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气象部门前期参与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取得的进展,特别是在综合灾害风险普查、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修复、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等工程设计,以及重大装备现代化保障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攻坚克难,发挥行业优势;加强横向与纵向联动,主动与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并指导基层气象部门开展相关工作;增强绩效管理意识,加强对工程项目的动态评估与总结,提升科学管理效能;结合实际、落实要求,做好风险普查、信息资料共享等专项任务;做好后续工作的方案设计,推进生态气象保障工程、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等的建设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凝聚建设完善重大气象装备的合力,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取得工作更大成效。(记者 刘若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