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在沪举行

2020-07-10 16: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10日电(记者 王辰阳)模拟连续暴雨和台风交织影响,导致部分区域被淹,河流水位暴涨,有船只倾覆、人员落水、危险品泄漏等一系列灾害事故,沪苏浙皖人防救援专业队伍接到指令后,立即开展联合搜救行动……长三角人防一体化水上应急救援演练9日在上海市青浦区淀山湖畔举行,来自沪苏浙皖的人防系统队伍参加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是落实沪苏浙皖人防办签订的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协议的具体举措,以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协同支援为目标,共有上海市民防特种救援中心、江苏省南通市人防水上救援队、浙江省平湖市人防水上救援队、安徽省六安市人防水上救援队以及上海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5支队伍80余人参加了演练。

侦察无人机和喊话无人机找寻受困人员,冲锋舟快速旋转产生离心力将受困人员拉起实施救援,智能电动救生器拖动围油栏将受污染的水域和泄漏物全部包围……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舟艇编队展示及演示、无人机勘察、落水人员搜救、翻艇自救、船只灭火、泄漏物处置、队伍集结等,具有较强的实战实训效果。

上海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活动以汛期突发连续暴雨为背景,通过长三角人防救援力量水上联动联训联演,进一步提高长三角人防队伍协同作战和跨区域支援保障能力,锻炼了人防救援队伍,检验了联合救援预案的操作性、针对性,为战时人防长三角一体化防护、一体化救援探索新战法、新手段、新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