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推出“商贸贷”“外贸贷”专属特色产品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

2020-07-11 09:53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联合印发《福建省商贸贷外贸贷实施暂行办法》,开辟专属便捷通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强融资支持,纾解中小微商贸、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今年5月省财政厅牵头设立了规模10亿元的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风险分担资金保障。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推出的“商贸贷”“外贸贷”,将加快政策落地,推动金融机构为我省中小微商贸、外贸企业提供便利、快速、高效的金融服务,撬动更多金融资金支持福建商务发展。

“商贸贷”“外贸贷”借助资金池提供贷款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依托金服云平台,利用线上资源,推进银企高效、快速对接;二是专门面向中小微商贸企业、外贸企业,实行名单制动态管理,符合条件企业均可申请进入企业池;三是风险补偿资金池给予信贷风险分担,完善贷款风险共担机制,推动金融机构提高贷款风险容忍度。

银行、保险、担保机构和企业在运用“商贸贷”“外贸贷”时,可自主选择银政保、银政担、银政等合作模式。贷款额度为1000万元以内,享受优惠贷款利率,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据悉,金服云平台将设置商贸贷、外贸贷专区,入池企业提出具体融资需求后,合作金融机构可快速对接精准服务。各设区市商务局正紧锣密鼓开展相关企业的推荐工作,省商务厅将尽快建立并完善企业池名单。 (记者 王永珍 郑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