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安徽开建

2020-07-11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7月11日电(记者 姜刚、曹力)11日上午,安徽省加快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共建暨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肥西县举行,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在推进会上了解到,本次集中开工的36个重点公共卫生项目,总投资达139.66亿元,分布在16个市和3家省属医疗机构,涉及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救治、公共卫生科研教学等领域。今年,安徽省医疗卫生领域基本建设项目计划开工239个,总投资692.79亿元,其中已开工32个项目,投资80.64亿元。

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投资估算14.8亿元,建设规模16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该项目充分运用“互联网+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全面提升安徽省儿科整体诊疗水平和处理儿童疑难危重复杂疾病能力,旨在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国家级儿童专科医院。

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加快提升安徽省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将对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等省级重点项目,组建强有力的工作专班,做好服务保障和推动工作,对各市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加强业务指导,共同协调推进,确保所有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建成,早见效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