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活用“健康宝”代查 保障老年人正常出行

2020-07-14 13:13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您帮我看看‘健康宝’怎么弄?”“小程序在哪?怎么找不到?”“我的手机只能接打电话,没有微信”。在超市或公园门口,经常能看到不少老年人在寻求管理方的帮助。由于按照现行防疫要求,市民在进入超市、公园等公众场所时,依旧需要出示“健康宝”核验个人健康码,但老年人群体由于没带手机、不是智能机、“健康宝”不会用等各种原因,出行时会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

针对这类问题,北京“健康宝”小程序中的“他人健康码代查询”功能提供了解决办法。针对老人、儿童等群体不便使用“健康宝”的问题,场地经营、管理者可以在“健康宝”登录状态下,输入被查人姓名、身份证号并通过人脸识别后,获取被查人健康码。为保护隐私,被查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将以不完整、脱敏的方式显示;新的健康状态生成后,前次查询结果自动失效。

另外,由于“绿码”生成后其有效期到当日24时,家人可协助老人在其智能手机上生成当日的健康码后再出门,以避免当场不会操作、楼前排队、公共场所摘口罩扫脸等问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