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日本《防卫白皮书》存在许多对华偏见和不实信息

2020-07-15 0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2020年版《防卫白皮书》存在许多对华偏见和不实信息。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政府14日发布2020年版《防卫白皮书》,称中方在东海、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通过“一带一路”寻求海外军事基地,借抗疫援助谋求政治经济利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日本2020年版《防卫白皮书》存在许多对华偏见和不实信息,中方此前已就此阐明立场。”赵立坚说,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稳定繁荣的维护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同时,中方坚定维护本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中日双方应该相向而行,推动构建建设性安全关系,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他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