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局对重点地区开展汛期铁路安全督导

2020-07-15 09:11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防总会议部署要求,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芳于7月8日至11日带队赴上海、江西、湖南、广西等地,开展汛期铁路安全集中督导检查。

围绕安全责任落实、汛期隐患排查整治、防洪措施落实、营业线施工安全、外部环境安全等重点,刘振芳添乘检查了京沪高铁、沪昆高铁、贵广高铁、京广高铁、衡柳铁路等线路的重点区段,冒雨徒步检查了一线工区和防洪重点处所,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添乘检查、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督促落实铁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汛期安全保障措施,以高铁和旅客列车为重点,坚决打赢汛期安全保卫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检查过程中,就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确保当前铁路汛期安全稳定,刘振芳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汛期安全防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针对雨情汛情和即将到来的台风,严防死守防洪重点部位和关键处所,严格汛期行车安全措施,强化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以安全持续稳定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全力必保“两个畅通”目标,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保证全国防汛及救灾物资运输安全畅通,以实际行动展示铁路系统的担当作为。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安全管控。深入分析疫情带来的变化和影响,积极调整抓安全的思路和方法,聚焦安全关键和重点环节,优化作业组织,提升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投入和技防措施,夯实安全基础,着力防范安全风险期后移和隐患问题叠加带来的风险,牢牢把握维护铁路安全的主动权。三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提高认识,全员发动,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下沉一线、重心下移,以扎实作风带动全体职工,凝聚各方力量,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四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强化客货运输组织,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