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推行“好差评”

2020-07-17 11:1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推行“好差评”评价。

据悉,不动产登记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是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该厅要求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到6月底要为每个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配备可接入“好差评”系统的智能评价器,将评价结果及时汇入省“好差评”系统。同时,要求确保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全覆盖,所有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服务对象全覆盖,确保企业和群众均能进行评价。省自然资源厅将从省“好差评”系统获取评价数据,对各地不动产登记服务满意率进行统计,并将结果纳入辅助决策系统进行考核,切实将“好差评”制度落到实处。(记者 张静雯)

记者点评>>>

重视差评,也用好好评

“好差评”早已深入我们的生活,并推动着服务行业不断进步。将“好差评”引入政府部门服务窗口,可以形成一种具有约束力和威慑力的考核机制,打造真实评价的闭环。这是建设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必然要求。

政府部门真正落实好“好差评”制度,不仅要重视差评,也要用好好评。从差评中对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跟踪分析和综合挖掘,推动政务服务堵点难点及时化解,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同时,充分发挥好服务、好评价的正向激励作用,将好评转化为政务服务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形成正向激励的良性循环,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