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5G通信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2020-07-17 11:2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6日,在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等部门的支持下,国网陕西电力、陕西铁塔、陕西电信、陕西移动、陕西联通和陕西广电在西安共同签订《陕西省5G通信网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以5G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国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一项重大部署。近年来,国网陕西电力开放了大量电力杆塔、电力沟道用于电信运营商敷设光缆,同时提供了便捷、高效的用电报装绿色通道,转供电改直供电、直购电交易等服务,对我省通信网络建设、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据悉,此次6家公司携手,将充分整合电力企业、电信运营商和电信服务商优势资源,在网络规划、基站选址、设施建设、电力保障等方面深挖共享潜力,发挥统筹作用,完善我省5G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陕西省今年年内将累计建设完成5G基站1.4万个以上,实现全省核心城区和全运会场馆、重点产业集聚区、重要交通干线、重点旅游景点等功能区5G全覆盖,构筑在中西部领先的5G网络支撑能力。该协议的签署,将加速我省5G网络部署,节约社会资源,显著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整体建设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郭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