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上半年有效商标注册申请量40万件 同比增长三成

2020-07-17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17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商标注册申请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全省商标注册申请量达40718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0.3%。

为抗击疫情,浙江长生鸟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将原有的化妆品生产线改为消毒剂生产线。通过商标注册绿色通道,公司在“卫生消毒剂”等商品上申请注册的“长生鸟”商标仅用20天即通过初审公告,与一般常态化商标注册申请时限大约8至9个月相比,大大缩短了注册申请时间。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商标快注册、拓融资、稳市场等方面多管齐下。开通商标注册绿色通道,指导和帮助10家转产防疫物资的生产企业的18件商标通过国家商标局绿色通道及时获得商标注册。

为帮助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无形资产融资难题,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浙江省银保监局出台推进知识产权融资窗口下沉等实际举措,1至6月,助力全省158家企业单位办理商标权质押融资31.41亿元,占全国15.5%。

疫情期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约谈了全省27个恶意注册商标的涉事主体,责令撤回109件商标申请。其中,绍兴市场监管局适用《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立案查处恶意注册“李文亮”商标案件,有力地维护了商标秩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