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动真格!8月底前各地启动重点领域禁限塑专项执法检查

2020-07-17 2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安蓓)记者17日了解到,为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我国将开展联合专项行动。8月底前,各地将启动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行业等重点领域禁限塑推进情况专项执法检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为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底塑料污染治理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要求各地于8月中旬前出台省级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督促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地级以上城市等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围绕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研究提出可操作、有实效的具体推进措施。

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率先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

通知明确,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年底前,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各相关部门开展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联合专项行动,对各地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推进和监督执法情况进行部委联合督查;视情将联合专项行动发现的塑料污染治理相关突出问题纳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畴,强化督查问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