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述:中国社会组织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健康、扶贫、教育等话题发表看法

2020-07-18 07: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日内瓦7月17日电 综述:中国社会组织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就健康、扶贫、教育等话题发表看法

新华社记者

中国部分社会组织代表连日来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相继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上发言,表达对健康、扶贫、教育等一系列话题的看法。

在与健康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中,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代表马菁菁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让国际社会深刻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强烈感受到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今年3月,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启动“丝路一家亲”民间抗疫共同行动,动员中国国内社会组织和企业以物资捐赠、志愿派遣等形式,向60多个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代表王行最在发言中说,健康是贫困人群的基本权利和需求。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为应对发展中国家不断增长的人道主义需求,中国扶贫基金会于3月下旬启动国际抗疫行动,目前已经在尼泊尔建立了200多个卫生抗疫洗手站,并为埃塞俄比亚、尼泊尔和缅甸超过7600名贫困儿童发放了粮食包。

在与极端贫困与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中,王行最表示,中国政府正在为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而努力,而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是中国的重要经验之一。

在与教育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中,马菁菁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全世界大约有15亿儿童和青少年远离课堂。中国的社会组织一直在帮助中国政府保证教育质量,尽可能减轻疫情的影响。王行最在发言中表示,教育对儿童的长远发展至关重要,是摆脱贫困的有效途径。中国扶贫基金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教育扶贫,并在该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国内和国际公益项目。

在与移民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中,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代表洪苹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有流动人口2.36亿,我们赞赏中国政府对流动人口的卫生健康服务所做出的努力,特别是对流动妇女儿童的健康服务。

在与法官和律师独立性问题特别报告员对话中,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律师王延斌在发言中表示,该组织从2005年开始从事农民工的法律保护工作,他和同事们在依法维权的过程中,独立性从未受到影响。他们经常能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鼓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