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为企业减免三项社保费225亿元

2020-07-18 07: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7月17日电(记者 陈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四川自今年2月以来,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截至6月底,已累计减免三项社保费225亿元。

四川省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周利说,在实施减免政策的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可以申请缓缴、延缴社保费,进一步减轻困难企业的经营压力。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已执行的“降低社保费率”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两项政策继续执行。

周利说,这一套以“减、免”为主,“延、缓”为辅,“降、补”并举的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组合拳,为广大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各类企业以及社会组织、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都能受惠于社保支持政策,四川受益的各类市场主体达46万余户。

据介绍,四川对这些社保优惠政策实行“免申请、不见面、自动办”,全面优化相关政策涉及的业务环节和经办流程,企业不用申请,自动执行社保费减免,最大限度让企业、群众不跑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