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通过重庆主城 接近警戒水位

2020-07-18 19: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18日电(记者柯高阳、周文冲)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18日上午通过重庆主城,最高水位接近警戒水位。

水文部门监测显示,此次洪峰是长江上游重庆段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大洪水。长江重庆寸滩水文站18日8时流量达到43500立方米/秒,为本次洪峰最大流量;11时水位达到179.43米,接近180.5米的警戒水位,这也是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水位;随后水位逐渐下降,至下午1时已回落至179.29米。

记者在紧邻长江的重庆南滨路看到,洪峰过境使得江水流速较快,随着水位逐渐上涨,江水距离滨江亲水步道只有1米左右的距离。十余艘船只停靠在岸边,躲避洪水。在位于嘉陵江边的磁器口古镇,古镇低洼地带的一些商铺已被淹没,停车场通往码头的道路因洪水无法通行。数十名应急救援志愿者在江边巡护并拉出警戒线,提醒过往游客远离危险区域。

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应急办公室主任赵家平说,为应对汛情,当地已进入全天候的应急状态,安排专人密切留意水位变化,并通过微信群向社区居民、商户实时通报情况,做好转移疏散准备。

重庆主城位于三峡水库上游。为保障航运安全,长江重庆海事局已对长江干线观音滩、黄草峡、铜锣峡等急流江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7日10时30分起,禁止载运危险货物船舶、集装箱船、干散货船、船队以及600总吨以下船舶上行通过观音滩;17日20时起,禁止载运危险货物船舶、集装箱船、干散货船、船队以及600总吨以下船舶下行通过黄草峡、铜锣峡水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