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企业复工复产率回升至6月上旬水平

2020-07-18 2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吉宁、林苗苗)记者从18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对北京市复工复产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总体是区域性、行业性、短期性的。目前北京复工复产主要指标正在快速恢复,企业复工复产率已回升至6月上旬水平。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介绍,截至7月16日,北京市重点商务楼宇、规上工地、规上工业企业、规上超市复工率基本达到100%,与疫情前持平;规上餐饮复工率为91.1%,比疫情前降低1.8个百分点;果蔬商店、便利店、烟酒店、美容美发店、小作坊、洗染店、修理店等各类门店总体复工率达到91.9%。

李素芳介绍,为阻断疫情传播,北京市各区共排查工地、工厂、餐饮、超市及“七小”门店等复工复产场所36.4万个,累计发现与新发地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员4.1万人,累计排查商务楼宇中的厨师、服务、食材采购等“三类”人员4.3万人。针对即时快递等服务行业,及时明确主责部门,落实管理要求。上线“北京健康宝”3.0版,补充“登记扫码”功能,已累计创建登记簿二维码74.9万个,个人扫码近1.2亿次。北京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共检查66.5万家次市场主体,对1.7万个问题进行了整改。市区两级国有企业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40亿元,其他各类主体减免房租24.8亿元,向4.2万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6亿元,2至6月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工伤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619.6亿元。

李素芳说,此次疫情共涉及复工复产单位77家,先后有57家采取了关停处置措施,在进行科学全面评估后,已有24家单位恢复经营,其中包括聚集性病例涉及的百事工厂等3家单位。

据悉,下一步,北京将针对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细化完善“暂不开放、有条件开放、自主开放”清单,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积极研究、有序推进低风险地区影剧院和演出、娱乐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等场所的有序开放经营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