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

2020-07-18 20: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18日电(记者 喻珮)18日下午,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疫后出省游首发团一行6人,乘坐CZ6617航班从武汉飞往兰州,这标志着湖北跨省组团游正式“重启”。从即日起,湖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并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根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的《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应当按照属地原则,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结合团队旅游涉及范围广、流动性大、链条长等特点,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动态调整。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通知要求,全省旅行社采取加强风险研判、控制组团规模、配备防护用品等措施,提倡小规模旅游团队,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旅行社应当预先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卫生健康部门、定点医疗机构等联系方式。旅游团队中一旦出现确诊病例,旅行社要立即落实应急处置预案,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患者隔离、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