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继续缩减

2020-07-19 09:0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7月17日从南宁海关获悉,今年以来,南宁海关持续压缩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为广西口岸核心竞争力优化提升、开放型经济提挡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今年1-6月,广西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6.94小时,较2019年压缩46.94%,比全国平均水平快40.38小时;出口整体通关时间1.2小时,比全国平均水平快1.27小时,较2019年压缩20.53%。

据介绍,今年以来,南宁海关会同广西电子口岸公司密切合作,将“单一窗口”的广西“地方版”和海关总署“标准版”对接,将口岸查验部门传统的串联执法变成并联执法,企业申报、查验数据实现共享,大大提高了报关单申报覆盖率,实现了“一点接入”“一站办理”。持续深化“6+14”重点业务改革,引导企业“提前申报”,实施“先放后检”等便利举措,压缩通关时间;不断丰富95198热线服务功能,微信、QQ24小时在线答疑,提供上线预约办理业务服务,为企业在非海关工作时间及节假日办理货物通关业务提供了便利。广西迅达报关有限责任公司报关员深有感触地说:“原以为疫情会影响报关业务速度,但海关实施的一系列举措,让报关业务效率大幅提升,通关速度更快了。”(记者 康安 通讯员 欧阳玉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